是PIGGIEWEN呀

主要用来补档及备份

 

【Solo/Mendez】最坏情况·章四(ABO设定

*Solo!Alpha/Mendez!Omega,现代背景
*CIA终于有正事做系列

--------------------

章一    章二   章三 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上半部分↓↓↓↓↓


“你有任务?”Solo采购完回家的时候看到Mendez抱着衣服在家里走来走去,他放下手中的口袋才看到他正在整理行李,“为什么我没有接到通知?”

“O'Donnell可能还没有时间跟你说,”Mendez停下了继续往行李箱扔衣服的动作,“早前在柏林给你注射的那个人被抓到了。”

“这样…”Solo转了转眼睛,“我要不要去当面谢谢他?”

他的小腿立刻遭到了Mendez的报复,但Mendez也不会真的用多大力气去踢。

“事实证明你当时的猜想是对的,你是第一个试验目标,在你之后他们逐步改进了药物,因此之后被注射的特工遭受了更大的伤害。”

“但这和你的关系是……?”

“我们拦截的那份资料已经被完全破解,而它确实和Vinciguerra的某个计划有关,也和这些药物有关——”

Mendez给了Solo一个消化的停顿:“被抓到的那个人供出了一间实验室的位置,那里或许还有被抓去做人体试验的平民,这牵扯到人质解救。”

“所以我以为我也应该同行?”Solo放开了Mendez,眉眼间的距离显而易见的缩小,Mendez知道这是他不悦的前兆。

“既然是针对Alpha特工的袭击,你认为CIA会蠢到派一队Alpha去自投罗网吗?”Mendez试图用手指抚平Solo皱着的眉,他当然没告诉Solo自己又找了O'Donnell改了他原定的计划,“到时也许他们更聪明点,随便给谁来上一针就大功告成了,听起来是不是挺方便的?”

虽然Solo一贯觉得CIA确实不怎么高明,但也不得不承认Mendez说的有道理,只不过他就是不放心Mendez在没有他同行的情况下去执行这种目标不明的外勤任务。

“还有六位Beta特工,四位来自U.N.C.L.E,他们负责外勤,我负责内勤通讯并以防可能会出现的意外情况,不知道这样的安排有没有让我这位神经紧张的Alpha放心?”

Solo注意到了“我的”这个单词,然后他担忧的情绪就这么被抚平了,他愉悦地享受了一阵Mendez讨好的耳鬓厮磨,又把他整理得差不多的行李全部翻出来重新整理了一遍。Mendez知道他肯定在里面放了不下五个追踪器,虽然他不会真的时刻去监控,但这么做就是能让他安心。Mendez撑着手臂在一边看着,然后冷静地拆穿了他这种控制狂的倾向。

“别说你以前从没发现过我这种必须时刻知晓你行踪的……习惯。”

“你竟然称之为习惯?”Mendez挑眉表示怀疑,又拿出两支抑制剂放进了背包的暗袋。

“相信我,如果我们有孩子了,你会感激我是个控制狂的。”

“哦?”Mendez揽住了Solo的腰,下巴在他的后颈蹭来蹭去,“我们现在是在讨论孩子的教育问题吗?”

“纠正,是在讨论孩子的问题。”Solo拿开了Mendez的手又转过身去抱着他,Mendez不知道为什么Solo站着抱住他的时候总会不自觉得晃啊晃的,那让他感觉两个人的智商情商都仿佛退回了十八岁。

“所以你已经在考虑要个孩子了,”Mendez想着还好Solo看不到他现在笑开的表情,“是不是太快了?”

“快吗?我都等不及了。”

“看来我需要提醒你,我现在不在热潮期。”Mendez在Solo二话不说想把他推到床上前迅速躲开了,“而且我明天还要去柏林。”

Solo决定暂时放过Mendez,等他回来了再好好和他讨论关于什么时候要个孩子的大问题。事实上,要不是考虑到Mendez明天一早就要出发,Solo这晚是绝不可能只做一次就放过他的。他特地在睡着前设好了闹钟,想着明天一定要比Mendez更早醒来给他弄个早餐,但等他一觉睡到八点起来的时候Mendez早就没了踪影,而且还贴心地帮他关了闹钟。

他有点懊恼地算了下时间,Mendez这会儿应该还没登机,所以他尝试着拨通了电话,没想到Mendez很快就接了。

“早安。”

电话那头的声音听起来很嘈杂,但Solo能准确捕捉到夹杂在其间的Mendez的好心情。

“您关了我的闹钟,很抱歉地通知您,您因此损失了一顿美味的早餐。”

“哇哦,那真是太遗憾了。”Mendez排在队伍的最后等着过安检,想尽量延长和Solo的通话时间。

“希望你不是饿着肚子出发的。”Solo揉着头发,嗅着Mendez残留在被子上的气息,“糟糕,我已经开始担心你了。”

“噢Solo,我不得不说这听起来有点恶心。”

“是真的,”他笑着翻了个身干脆把自己埋进Mendez的味道里,“回程前给我来个电话?”


他在接下来的几天都过得不太在状态,这是他们朝夕相处了一个月后第一次长时间的分别。Solo得承认他其实有点心慌,不知道这是不是因为互相有了牵绊而造成的离别的空虚。Mendez以前也常有不需要Solo同行的任务,Solo每次都不敢太明目张胆的担心,那会被Mendez指责为大惊小怪,但他现在可以尽情地表现自己的烦躁和担忧,因为他是Mendez的Alpha了。

想到这层改变他又笑了,一个人躺在大床上看着天花板发笑看起来有点傻,但Solo一想到距离Mendez回来的时间又缩短了,他的焦躁就一扫而空。他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,准备再睡一会儿,却在这时看到了他朝思暮想的来电。

Mendez在几天的任务里没有分心再和Solo通话,只用几条简短的讯息就打发了,但他答应回程前给Solo去个电话,这样Solo就可以算好时间去机场接他。而Mendez照做了。

“或许……早安?”车子发动,一切正常,Mendez瞟了瞟坐在车里的其他同事,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不要那么雀跃,但另外几个人并没有在意Mendez的电话内容。

“看来一切顺利。”Solo从床上跳起来,好心情终于在听到Mendez的声音时达到了这几天来的最高峰值,同时也感染了另一头的Mendez。

“确实,已经出发去机场了。”他也笑着,想象着Solo的表情。

事情出奇的顺利,他们找到了那间地下实验室,也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顺利解救了三名仍在深度昏迷中的Alpha,Mendez在现场收集到了一些他认为很有用的资料,甚至用不到五天,现在他们就要缩短任务进程准备回来了。他觉得自己讲电话的声音已经变得欢欣,直到被一个突然的转弯打断。

“怎么了?”Mendez拿开电话问向驾驶座的同事。

“我们被人跟踪了。”回答Mendez的声音倒是镇定又冷静,大概在处理这种突发状况上已经相当有经验。他们选择在早上八点车流量正好的时间出发,走最保险的线路。Mendez在这趟出发之前就从各个角度考虑过关于突发事件的可能性,所以在设计各种线路的时候格外小心,却没想到对方的嚣张程度超过他的预计。

如果不是Waverly事先给过他预警,他还真的无法摸透Vinciguerra这么大费周章的动机何在。

Mendez的神色严肃下来,直到手机里传来的人声越来越大。

“告诉我怎么了?”Solo问了和Mendez一样的问题,用吼的。

“没什么,我稍后打给你好吗?”Mendez虽然用的是征询的口气,但几乎是立刻就切断了通话,同时摸出了车座底下的枪。

“五分钟后我会在广场前停下,到时你立刻下车,躲进人群,联系总部。”驾驶座的人下了指令,Mendez紧盯着路面计算着时间。

“别担心,”坐在Mendez旁边的Beta特工看着Mendez挂断电话后明显紧张起来的表情,用肩膀撞了撞他,“记住我们的后备计划,带上所有资料离开是你的优先选择。”

被叮嘱的人抿紧了嘴唇、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后才开口:“要让你们六个人来保护我撤退,这个计划真是糟透了,是吧?”

“我觉得好极了,各司其职才能顺利完成每一个任务不是吗?”

这冷静在Mendez看来有点过于残酷,但从理性方面来说Mendez无法反驳。他跟着对方朝后看的眼神望过去,紧跟着他们的SUV从两辆变成了三辆。他计算着秒数,最后的三十秒到来前车速明显加快,甩开了跟踪的车辆一段距离。

“现在下车!”Mendez在开门的瞬间跳了出去,他抱着背包踉跄着爬起来准备往被突如其来的事故吓到的人群里跑,但急刹车的声音接二连三,然后是一两下枪声,广场上的人们在尖叫声中四散开来。Mendez还是放心不下,他忍不住回头看路面上的情况,他们的车已经被包围住,几辆车互相僵持着,直到Mendez看到从跟踪而来的SUV里走下来的人手里抬着个什么东西……

“下车!下车!”他顾不得自己是任务中的优先向了,他往回跑去,挥着手大喊“榴弹枪!快下车!”,他知道对方已经注意到他了,因为他瞥到有戴着面具的人朝他走来,但他无暇去考虑这些。

在Mendez被爆炸波及到而被甩出去前,他的手机一直处于被Solo呼叫的震动状态。

2019-07-13  | 60 1  |     |  #亨本 #Solo/Mendez
评论(1)
热度(6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是PIGGIEWEN呀 | Powered by LOFTER